單翼天使也幸福

  她是一個幸福的單翼天使,沒有爸爸的父愛,但有著強大地母愛還有友情。

  她大大咧咧,整天就是吃吃喝喝,很快樂。

  她愛生活,隨時隨地都無憂無慮,因為她知道有媽媽和朋友。

  她也相信未來,她相信沒有了一只翅膀,另一只翅膀可以讓自己飛的更高。

  她就是姜可菲,一個十足的樂天派。

  “小可,咱們放學去逛街吧。”可菲最好的朋友余爍問。

  可菲毫不猶豫的回答:“恩啊,我一會兒給老媽打個電話,問問。”

  兩個好友手拉手,一起走出校門、

  可菲掏出手機,熟練按著電話:“餵,老媽啊。我去跟同學逛街,晚點回來。”

  “好呀好呀,你早點回來呀。媽媽給你做了很多好吃的,有你最愛的糖醋魚。”

  “嗯,女兒好耐你啊!會給你帶你最愛的巧克力。”

  “好好好,媽媽也耐你你,別忘我的巧克力。鍋快糊了,你掛了吧。”

  余爍在一旁打趣:“你們娘倆,真叫人羨慕。打個電話還以為跟你姐說呢,還‘耐你’。真夠有勁的。”

  “呵呵,我媽和我就這樣。”可菲驕傲的說,“讓你羨慕嫉妒恨去吧。”

  路上兩個人的手就沒放過,一直緊拉著。兩個人的耳朵裏各塞了一個耳機。

  傳說中,只有最好的朋友才會合用一個mp3.

  兩個人在路上嘴就不停說,最多說的就是老媽了。

  “你老媽真好,跟你姐似的。我媽就管我超嚴,我們動不動就吵。”

  “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媽總是順著我,可能是因為她怕0缺少愛吧。”

  “我現在巴不得是個單翼,最好是孤兒,沒人管我了。”

  “你——你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。”

  “到了。”

  兩個人在超市裏瞎瘋,其實也並沒有想買的東西。

  兩人就是東瞧瞧西轉轉,找找新奇可愛的小飾品。

  “看看,這個密碼本好可愛啊。”余爍叫住可菲。

  她的手指指向一個藍色封皮的本子,本子畫著蔚藍色的大海和天相接,一望無際。還有兩個小女孩光著腳踩在沙灘上。

  “你不覺得那個短發女生像你,那個馬尾辮的女孩像我嗎?”

  “是啊,真的太太太好看了。不行,我受不了了,我要買了,”可菲激動的說。

  余爍使勁點頭,表示超級同意。

  可菲花了10元買了那個本子,拿在手裏愛不釋手,不停地親本子。

  余爍又拉著可菲瘋跑,去尋找下一個獵物.

  她們在每個店前都看看,看看有沒有自己喜歡的。

  低頭看自己的手表,不禁一驚。“天哪,都7點了。”可菲驚叫起來。

  余爍也跳起來:“呀呀,趕快走吧。對了,你是不是要給***買巧克力?”

  “哦~是啊。我差點忘記了。”可菲恍然大悟。

  到了地下超市,兩人挑選起來。可菲拿了一包松露巧克力。

  余爍在一旁不解的問:“***媽怎麼那麼愛吃巧克力、我看你老給她買。是不是有什麼浪漫故事啊?巧克力就是浪漫的象征。”

  可菲的手一抖,神情突然憂傷起來,在一旁的余爍有點擔心:“你沒事吧,我說錯什麼了嗎?”

  可菲沒有理她,自顧自說起來:“我媽媽經常跟我講爸爸的故事,說以前爸爸是一個做甜品的廚師,能做出各種口味的巧克力。媽媽以前是爸爸的忠實顧客,常在他的小店買巧克力吃。後來他們相識,再後來結婚……爸爸常給媽媽做巧克力吃,媽媽說她要吃遍所有的巧克力,找的原來的味道。”

  旁邊的余爍呆住了,聽著這個帶有童話色彩的真實故事。

  過了半晌,她才慢悠悠說出:“冒昧的問一下,你的爸爸到底去哪裏了?”

  “我——我也不清楚,媽媽說他變成一縷輕輕的去奶油,融化進巧克力了。好了,咱們去付款吧。”

  有一天,一切都變了

  一天放學,姜可菲快快樂樂的回家,拿著一張考的很棒的成績單。

  她一回家把包“啪”地扔在沙發上,沖屋裏的媽媽大喊:“老媽,我回來了。”

  媽媽沒什麼反應,只是吱了一聲,沒有回答。

  可菲對老媽這個情緒很不滿,以前是自己一回來,老媽就沖出來和自己親近。

  她自己受不了冷漠,去媽媽的臥室找媽媽。

  她偷偷拉開門縫,看見媽媽在書桌前自言自語,因為離得有點遠,聽不清在說什麼。

  可菲也不管那麼多了,作為一個沒心沒肺的女孩直接就進去了。

  “老媽,我都回來了。也不來迎接一下的。”可菲做出裝可愛的樣子。

  不巧老媽沒有搭理她,開始了苦口婆心的講述:“你已經是個大孩子了,應該學會承擔。以後咱們家的家務都由你一個人來做。我會教你做菜。馬上就要吃飯了,我教你煮飯。”

  可菲的世界頓時崩塌,突如其來的一番話她無法承受。原本一個幸福的泡在蜜罐的孩子,突然要去承擔。

  她不懂承擔是什麼,她一直認為這是以後的事情。因為她有媽媽的幫助。

  看著天花板,她把整個頭仰起來,為的是眼淚不會流出。

  她強忍著,不想讓眼淚奪眶而出,讓別人看見自己的脆弱。她咬緊嘴唇,內心堅強的想:不哭,我不哭。

  她努力了,可是還不行。眼淚順著面頰流出。這是她人生中可以數清的哭泣。

  她從記事起只哭過3次,一次是是在小學3年級被老師冤枉。

  可菲把作業交給組長後來就不見了。

  老師大聲斥責她:“你肯定沒交,是不是昨天瘋玩去了。沒看見就是沒交,別狡辯。”

  “我——我真的寫了。”可菲低著頭為自己爭取。

  “你就是沒寫,找家長來。還敢狡辯,和老師頂嘴。”老師怒吼著。

  旁邊一個同學找到了姜可菲的本子:“老師,我找到可菲的本子了,在組長的椅子下面。”

  老師一把拿過本子,對著可菲說:“誰知道是不是你後來補的?”

  可菲哭了。

  還有一次是因為友誼的背叛。

  可菲和一個女同學關系特別好,女同學讓她幫著去買一個塗改帶,可當時姜可菲沒帶錢。

  她說:“我沒帶錢,以後再給你買吧。”

  那女生突然就怒了:“不用了,沒以後了。咱們的友誼就結束吧。”

  說完就走了,留下可菲在原地。她不明白為什麼,友誼難道就是由金錢建立的嗎?

  可菲哭了。

  第三次就是今天了,她又哭了。

  媽媽一把拉過姜可菲,把她推進廚房。

  以前廚房媽媽都不讓可菲進,總是說:“廚房油煙太大,不易健康。”

  可菲的眼圈還是紅的,笨手笨腳的,聽著媽媽的指揮。

  “把米拿過來。”

  “把米洗了。”

  “那那個小桶,把米放進去,放2罐。”

  “插上插銷,等電飯鍋紅燈亮了就弄出來。”

  ……

  可菲手忙腳亂,對於這些陌生的步驟有點束手無策。。

  好不容易做好了飯,媽媽又叫可菲學做簡單的菜。

  媽媽在一旁指揮,偶爾做一下示範。

  可菲的樣子就像一只呆頭呆腦的笨熊,總是做不好。

  一不小心,油濺到了手上,燙出了一個泡。

  媽媽在一旁熟視無睹,當作沒看見,讓她繼續。

  可菲已經快瀕臨爆發,她忍啊忍。

  晚上給好友余爍打電話,跟好友哭訴:“hello,我快瘋了我媽變得好怪異,她讓我……”

  “啊啊啊,不會吧。這些事情都是你那個老媽姐姐幹出來的事情嗎?是不是更年期。”

  “應該不是,我媽還沒到40呢。”

  “我想了一個最可怕的,你要hold住。你會不會不是***親生的,以前一直都沒有發現,現在發現了。她把你當童工用,因為她是你的後媽。”

  “啊啊啊啊,我接受不了了。不可能,絕對不可能是真的。”

  “沒事,你先冷靜,我也是瞎猜的。別當真,可能過幾天就好了。”

  “可菲,快來拖地。”

  “我媽叫我去拖地,我先走了88!”

  不要逼我長大

  姜可菲每一天都處在水深火熱中,沒有了母親無微不至的關懷,剩下的只有友誼的幫助。

  余爍每天的鼓勵著可菲,幫她完成一些家務。

  母親現在的脾氣越來越差:“可菲,出去買醬油。可菲,趕緊把地掃了。可菲,做晚飯……”

  可菲不明白,不明白這一切的一切。

  她只有傷心和無奈,她不懂為什麼要這樣去做,她不懂原來的幸福去了哪。

  自從母親的態度變了,可菲有了一個新的愛好——寫日記。

  她每天都在自己新買的本子上寫日記,記錄著每天的不滿。

  她原來喜歡把煩心事都跟母親說,可現在只能和日記說。

  翻翻每天的日記,上面寫滿了對世界的不滿。

  1.這是為什麼呢?媽媽到底是怎麼回事。突然對我那麼壞,會不會真的是余爍說的那樣,我不是親生的?不是親生的就可以對我那麼差嗎?我真不了解大人的心情。

  2.媽媽怎麼這樣呢?天天自己躺在沙發上看電視,讓我去做家務。憑什麼啊,我就像一個保姆。我想反抗,可又沒辦法。畢竟我只是個小孩。

  3.我覺得我變了,以前的我懵懂,有點喜歡撒嬌。現在的我成熟懂事。就幾天的時間,我整個人都變了。

  每一篇日記都很短,只有幾句話。但都是姜可菲內心最真實的想法。

  現在可菲只願意待在學校,不喜歡回家。因為在學校有歡樂,有友誼。

  放了學她揪住余爍陪她聊天。可菲在學校又是老樣子:“余爍,我命令你陪我聊天。”

  “嗯,好呀。對了***怎麼樣了?”

  “切,她呀。就是整天讓我幹家務,我跟個免費保姆似的。”

  “你恨她嗎?”

  “嗯?有一點吧。反正我現在是不想回家。”

  “我覺得你還是回去吧,要不***又要發火了。要不我和你一起去!”

  兩個好友手拉手,邊走邊瞎聊,暫時忘記了痛苦。

  兩個人還一起哼著小曲:“什麼的都***吧。我要回家,做我的夢想……”

  慢慢悠悠晃到了可菲家,兩人吃力地爬樓,終於爬到了六樓。

  看家自己家門口圍了很多的人,可菲不禁一驚。

  鄰居李奶奶看見姜可菲就沖過來:“小可啊,你們家出事了。***媽突然病倒送進醫院了。你趕緊去看看吧。”

  可菲的腦子突然一蒙,第一個反映是沖去醫院。

  得知是最近的醫院,就拉著余爍跑。

  一路上兩個人沒有說任何的話,只是一味的往前。

  到了醫院,問清病房,直奔裏面。

  病床上躺著媽媽,旁邊站在一些好心的鄰居。

  媽媽已經昏迷了,鄰居向可菲敘述:“孩子,你要做好心理準備,***媽現在是胃癌晚期,估計活不了多久。你要學會自己去承擔,***媽在蘇醒時說,她給你寫了一封信在茶幾上,讓你回家看看。還有就是不要恨她。”

  話還沒有說完,病床邊的心電圖突然成了一條直線。

  幾個護士沖進來,把病人推走,做最後的治療。

  可菲一屁股坐在地上,所有的事情都是突如其來,沒有一點準備。

  余爍在一旁使勁安慰:“沒事,沒事。***一定能挺住。”

  她無奈的搖搖頭,她知道最後的結果。

  等待是漫長的,她們都在等待一個結果。

  不知道過了多久,噩耗傳來了。護士姐姐用低沈的口氣說:“我們已經盡力了。”

  這是多麼殘酷的一句話,對於一個年幼的孩子是那麼的沈痛。

  旁邊的鄰居也為這個孩子感到可憐。

  回到家,可菲看見了茶幾上的信,拿起來含著淚閱讀:

  “親愛的孩子:

  我知道你一定恨過我,因為我讓你做這個做那個。但我希望你能原諒。

  半個月以前我感到胃很不舒服,總是吃不下飯,就去醫院檢查,得到的結果是:胃癌晚期。可能活不過一個月。我想到了你,你還是一個什麼都不會的孩子。你本來就是一個單翼,如果失去另一只翅膀會永遠飛不上天。我下定決心,必須培養你的獨立。讓你學會生活。也算是逼著你長大。雖然很殘忍,但這是必須的。

  半個月裏你做著別的孩子從沒想過的事情,你在半個月裏飛速成長,像一顆被拔的小苗。但這也是被迫的。我沒有辦法。不過你要相信,媽媽永遠愛你。”

  可菲的眼淚無法抑制的出來,在心裏一遍遍大喊:不要逼我長大!

      lv包包  lv新款3折賣  lv官方網  lv2012女王新款目錄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褪殘紅春已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