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道還有沒有人記得我家門前的那兩棵大樹,雖然在我十幾歲的時候就被砍了,那個時候我還躲在房間大哭了一頓。

  是啊,它陪伴我太久了,從我出生以來它就屹立在了我家的大門口,它承載了我太多的回憶。

  不管是炎熱的夏天還是寒冷的冬天,夥伴們的熱情總是不會隨著天氣而變得消退,樹下的123木頭人,那些聲音還時不時在我腦海裏回蕩。每每到了冬天的時候,大人們都把小孩關在屋裏烤火,可是他們總能想出辦法跑出來,然後又被大人揪著耳朵提回去。

  我記得那個寒冬,家裏冷冷清清的,只剩下奄奄一息的木炭和我懷裏的芭比公主陪著我。外面的大雪呼呼的刮著,聲音有些恐怖。懷裏芭比公主穿的有些少,所以我給它包上了厚厚的棉布。一切都顯的那麽寂寞,沒有人跟我玩,就像與世隔絕般。陡然間也不知道自己從哪來的氣憤,居然從家裏跑了出去用一根繩子將芭比綁在了樹上,樹上光禿禿的,被覆蓋上了一層晶瑩剔透的冰。眼淚從眼角滑落,我生氣的跑回家,站在家門口看著被風雪吹打的芭比,它依然是那副漂亮的表情。肚子餓的咕咕叫,沒有人給我做飯...我只好一個人縮在沙發上看著乏味的電視。大多數的冬天都是這樣過來的。而夏天則不同。

  夏天的放學夥伴們總是成群結隊的回家,然後在家門口玩藏貓貓,木頭人,還有女生們跳的橡皮筋,男生們卻總是搗亂。讓人無法理解。夏天的夜晚是我的最愛,奶奶把床搬到大樹下然後把蚊帳撐起來就這樣睡著,漫天的星星就這樣被我凝視,那時的月亮比現在的月亮要亮的多,地上都能照出人影。有時候一些老奶奶會聚在我們樹下聊天,小孩子們就趁這個機會玩個痛快。

  是不是很多人的童年都和我一樣快樂,一樣難過。成長是痛苦的,那些兒時親密的夥伴漸漸變得陌生,在明白了所謂的“男女授受不親”後,我們再也不會像小時候那樣單純的抱在一起打滾了。那時的天真,漸漸變成了無法觸及的回憶,當樹被砍掉後,我仿佛感覺到了被砍掉的是我們兒時的羈絆,也正是那個成長的年紀,我們明白了很多...

      nike2012熱賣鞋款  adidas2012超級跑目錄   LV新款3折賣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褪殘紅春已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